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

小熊 FSJ-A05E2 粉碎機

▲在台灣,這類機器應該較常被稱為:磨粉機。許多中藥行會拿來磨藥材成粉。

▲更多產品資訊,請自行搜尋,就不再此描述。

█ 購買地點:淘寶網
█ 購買價格:299人民幣(不含運費)
█ 購入日期:2016年1月14日

我買這台機器,主要是為了〝把米磨成粉〞。在您繼續往下看之前,我總結了購買動機,至於其他更多用途、機種比較、如何購買....等等問題,請您自行網路搜尋,我不是賣家,也不想成為諮詢對象,請見諒!

話說近期因為常煮紅豆湯,所以就做起了小湯圓。手邊現有的糯米粉,放到剛過期,因此小湯圓吃起來有明顯的〝粉味〞,這讓我在心裡留意著此事。後來,我新買了一包糯米粉,結果一樣有粉味,只是味道比較淡。怪了?用在來米粉做粄條,也一樣有怪粉味!是我的味覺有問題嗎?結果網路搜尋,越查就越對市售的米粉(糯米、在來米)不放心。

於是,我想要自己來磨粉,查著查著就找到了中藥磨粉機,後來發現大陸叫做《粉碎機》。多數外型像是自走砲XD,管身可前後搖擺,而且據說聲音相當吵。最後,我在淘寶找到這台,它的外型很像某些研磨咖啡豆的機器,304不鏽鋼、500W額定功率....整體規格感覺都很不錯。

※實測:白米(蓬萊米)粉

這台打白米、糯米、在來米....都是相同的程序,所以我簡明扼要做個流程說明。

▲為了配合粉碎機的額定功率500W(220V),所以我特地再買了這台變壓器。

▲這台粉碎機的質感很好,外型也很可愛。

▲採用304不鏽鋼製造,這是我購買的主因之一。

▲這台一次最多可打450克,而我通常是打300克(半斤)。

▲一次份量也不能太少,最好是超過刀具的高度。

▲整體安全性的設計還不錯。它就只有一個按鈕,使用時必須按著不放,對於只能連續運轉1分鐘的限制,這樣的設計也就能理解。它啟動時的噪音,比食物料理機略小一點。

▲這樣就打好了。記得開蓋時,要慢慢掀蓋,否則粉塵會一下子飛滿空中。

※使用感想

這台每次最多只能連續打1分鐘,然後就要休息2分鐘降溫。如果一次打出來的細度不夠,可再繼續打,但整體不能超過5次!否則機器可能會過熱燒掉。它號稱每分鐘3000轉,通常打一次出來的細度就夠了。不過,外面賣的糯米粉或在來米粉,摸起來是沒有顆粒的感覺,這台即使打滿5次,也還是摸得到很細微的粉粒。有差嗎?我目前覺得做小湯圓、蘿蔔糕,吃起來的口感沒啥影響。

我很滿意這台機器所發揮的價值,現在我只需要當天現打現做,不用顧慮粉放久了會走味的問題。此外,它很容易清洗,我打完粉之後,就會把它收回紙箱裡,不用刻意找地方放置。